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日本人踹踢“慰安婦”銅像

台灣民眾激憤抗議

2018年09月11日06:0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台北9月10日電 (記者汪靈犀、孫立極)今天上午,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中國國民黨“立委”等赴台北“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抗議日本人士踐踏“慰安婦”和中華民族尊嚴。

  8月15日,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在台南揭幕。近日卻有日本右翼人士藤井實彥在這座銅像前做用腳踹踢狀,踐踏“慰安婦”的尊嚴。畫面曝光后,在台灣激起民憤。上午10時許,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與國民黨“立委”謝龍介等數十人,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提出抗議,要求藤井實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慰安婦”阿嬤道歉,並提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干夫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等訴求。抗議群眾戴著象征“慰安婦”的白面具,拉起白布條,高喊“日本人莫欺人太甚”“日本政府道歉謝罪”“民進黨別做日本人走狗”等口號,並一度與警方爆發短暫沖突推擠。12時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工作人員迫於壓力,出面接下陳情書。

  新黨青年軍也到場聲援,現場唱起“大刀向鬼子們的頭上砍去”等抗日歌曲。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近日將發起台北市民“公投”提案,要求台北市政府在台北市公共空間永遠豎立象征對抗日本軍國主義的“慰安婦”阿嬤銅像,並在台北市各級學校發行補充教材,補正被“去中國化”、“美化日本殖民統治”的課綱,尤其一定要加入“慰安婦”是被迫的歷史真相。

(責編: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