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慰安婦”銅像照出民進黨奴性(港台腔)

張 盼
2018年09月12日08:2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距離8月14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不足月,設立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的島內一座“慰安婦”銅像,就照出了某些人無底線媚日的奴才相。

  日本極右派團體近日前往台南遞交“質問狀”,要求和國民黨台南黨部針對“慰安婦”事件辯論,其中叫藤井實彥的日本人作勢腳踢“慰安婦”銅像並拍照留念。該鏡頭在島內電視新聞中播出后引爆民憤,但就在民眾抗議示威要求道歉之際,此人卻已安然離島,民進黨當局至今未見表態。

  這讓人聯想起島內另一座銅像的待遇。一年多前日據時期水利工程師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火速要求偵辦並限時修復,更親自用日文寫信,向日方“匯報請罪”,還稱該破壞性行為反而會讓台日關系更加穩固。

  兩相對照,觀者心寒:藤井實彥“踹慰安婦”台當局垂手無言,台灣人砍八田與一銅像,賴清德立馬成立項目小組逮捕台灣人,還寫信向日本人道歉!

  台南“慰安婦”銅像樹立后,民進黨當局第一時間向日本撇清,稱這是“民間團體的自發行動”,與己無干。而台“駐日代表”謝長廷更在臉書發文,中日文並列地批判台灣的“中國政黨”(國民黨)主導設置“慰安婦”銅像,意在破壞台日關系。

  民進黨上台以來,修台中神社,推媚日教科書,挖空心思為日本殖民統治高唱贊歌,頻頻對日表忠心。不但“駐日代表”是“助日代表”,民進黨當局更仿佛專注服務日本政府,卻置島內民眾於不顧,從立場到做派,非奴顏媚骨無以形容。

  同樣是受災,民進黨當局對南台灣暴雨災民冷酷無情,對日本卻殷勤送暖。受台風影響滯留日本的大批台灣旅客,“在漫天風雨裡望著你遠去,竟難過得不能自已”,致電“台駐日代表處”求助,隻換得冷漠回應。就在民進黨當局對台灣游客不管不問之時,蔡英文卻在社交平台轉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推文,稱作為日本的好朋友,台灣會持續支持日本,“幫助日本渡過難關”,何等積極熱情。

  一面是神隱,一面是殷勤。打個不恰當的比方,日本好像才是台當局的血親,要好心好意地服侍。島內民眾倒成了路邊撿的孩子,爹不疼媽不愛。有台灣民眾吐槽,蔡當局與南台灣的距離,比到日本還遙遠。

  蔡英文上台后,奉行“親美媚日抗中”政策,意圖挾洋自重對抗中國大陸。為了向日本獻媚,不惜自踐身價,做了不少傷害島內民眾的事。

  比如謝長廷竟不顧島內民眾健康,鼓勵台灣進口日本核災區食品。台漁船遭日水炮驅趕,謝還站在日本立場上,反稱自家漁民“神出鬼沒”“難以保護”。有漁船在沖之鳥海域被日方扣捕,他便以“軍艦護漁等於對美日宣戰”主動投降。民進黨當局更在沖之鳥“是島是礁”問題上“不持立場”,將漁權向日本拱手相讓。

  今時今日,民進黨當局在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一事上再次站在日本一邊。面對歷史傷痛,言必稱“轉型正義”的民進黨當局,何以隻緊盯著“白色恐怖”,卻在“慰安婦”等問題上扭曲事實,故意採用雙重標准?為了排除異己喊打喊殺,為了政黨私利犧牲全台,選擇性的虛假正義,離正義何止萬裡?

(責編:賈文婷、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