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京開幕

2018年09月12日18:2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在京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 劉潔妍)“筆墨抒懷·情聚兩岸——第四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12日上午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蘇士澍、解永全等21位大陸書畫家及李轂摩、江明賢等10位台灣書畫家名家參展,展出書畫精品近百幅。

本屆交流展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北京海峽兩岸書畫家聯誼會和(台灣)中華文經交流協會聯合舉辦,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務中心和北京啟功藝術研究會共同承辦。

“這一次交流展是海峽兩岸書畫藝術的交流共享,更彰顯了中華民族厚重的文化底蘊,傳承和弘揚博大精深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開幕式上,北京市台聯會長高峰在致辭中說。他指出,舉辦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的初衷,是希望這個展覽能夠成為品牌在兩岸延續發展,成為兩岸書畫家溝通交流的平台。

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自2015年起已連續舉辦了三屆,兩岸參展書畫家用精湛的筆墨、獨特的匠心和藝術語言,表達了他們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追求。台灣書畫家江明賢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兩岸同胞繼續加強藝術交流,共同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展覽期間,北京市台聯還將組織兩岸書畫家同走絲綢之路交流寫生活動,優秀採風寫生作品將在下一屆海峽兩岸書畫名家交流展上展出。

百余位來自兩岸書畫藝術界、經濟商貿等領域的嘉賓參加了開幕式。本次展覽將持續至9月18日。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