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網絡文學作家創作論壇在京舉行

2018年09月15日10:4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與會嘉賓合影 (記者 劉潔妍攝)
與會嘉賓合影 (記者 劉潔妍攝)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 劉潔妍)兩岸網絡文學作家創作論壇14日在北京舉行。該論壇由第二屆“中國網絡文學+”大會組委會和九州文化傳播中心聯合主辦,與會嘉賓圍繞“網絡文學新時代 兩岸交流新征程”這一主題展開交流。

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爍在論壇致辭時表示,20年來,網絡文學在海峽兩岸的蓬勃發展,得益於其優秀的故事內核與創造力,也基於兩岸文學從業者、參與者同根同源、同文同種的文化認同。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在不斷的交流中得以繼承、延續、提升和發展。近年來,海峽兩岸間的文化交流合作日益緊密,拉近了兩岸同胞距離,增進了彼此的相互理解。

九州文化傳播中心主任王明鑒指出,兩岸網絡文學作家通過文字展現了現代社會兩岸青年的精神面貌和時代氣息。希望通過這次論壇所搭建的平台,進一步加深兩岸青年的文學認同、文化認同、情感認同。讓兩岸青年借網絡文學滿載中華文化的自信,攜手促進兩岸交流。

台灣作家葉姿麟認為,由於在網絡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創作者,網絡文學始終具有蓬勃的生命力與獨特的魅力。尤其是近幾年,與游戲、影視的結合,讓網絡文學產業更加繁榮,影響力不容忽視。她也期待兩岸網絡文學業界繼續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共促發展。

論壇的圓桌對話上,月關、柳下揮、天使奧斯卡、貓眼娜娜、明星煌等兩岸知名網絡文學作家就兩岸網絡文學創作現狀、兩岸業界互動與合作等議題進行了探討。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