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新產業合作前景廣闊(聲音)

2018年09月15日12: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在福建廈門舉行的第二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上,與會台商紛紛表示,歷經多年發展,兩岸已經互為重要的經貿伙伴,隨著經貿合作層次不斷提升,物流業、大健康等產業獲得新的發展契機。相關言論摘編如下:

  目前,台灣在服務業、醫療、電子半導體等行業保持領先優勢,積累了豐富經驗,大陸有龐大的市場和完整的銷售渠道,兩岸可以聯手打好“國際牌”。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副秘書長呂宏生

  以我所從事的生物科技行業為例,台灣生技業起步較早,技術、理念比較領先,大陸起步稍晚但進步快、市場體量大。兩岸攜手對生技業的發展將大有裨益。

  ——台灣食藥用菇菌類生技協會理事長葉宗銘

  早期進入大陸市場的台商台企大多集中在資金、技術密集型產業,近幾年隨著大陸鄉村振興、大健康產業等戰略提出,越來越多台商台企投身文創、鄉村建設、生物科技等領域,兩岸經貿合作層次得到提升。

  ——台灣安卓帝亞牛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高許定

  隨著兩岸經貿往來日益頻繁深化,加強物流業合作是必然趨勢。在大陸“31條措施”發布及各省份相關政策推出后,台企可以更進一步參與國企、政府投標,承接更廣范圍的訂單。

  ——台灣冷鏈協會榮譽理事長郭儒家

  隨著大陸進入老齡化社會,養老產業為兩岸深度交流合作提供了平台。大陸養老產業發展態勢良好,市場發展迅速,硬件建設好﹔台灣在技術人才和管理服務方面有豐富經驗。兩者可以互補合作,一起把餅做大。

  ——台灣雙連安養中心創始召集人江彥霆

  (許雪毅 宓盈婷 付 敏)

(責編:楊牧、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