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詩人舉辦“木蘭詩會”

2018年09月17日08: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6日電 (記者陳曉星)15日在京舉辦的“木蘭詩會”上,海峽兩岸50余位詩人、學者交流對中國詩歌的創作和研究成果,圍繞“現代漢語文學在世界文壇的地位”“海峽兩岸文學作品現代性”“現代漢語文學的歷史淵源”“女性文學在新媒體環境下的傳播”等專題展開討論。

  此次活動由台北市青溪新文藝協會發起,北京城市未來文化藝術中心主辦。主辦方介紹,以《木蘭辭》為代表的“漢樂府”是中國文學史上一顆璀璨耀眼的明珠,深深刻印在中國人民的記憶深處,成為文化血脈中斬不斷的基因。海峽兩岸同受其熏陶和滋養,因此兩岸詩人的這次聚會便命名為“木蘭詩會”。主辦方計劃詩會每年輪流在海峽兩岸舉辦,使其成為兩岸詩人交流的平台。

(責編:賈文婷、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