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孫中山思想研討會在台舉行

2018年09月18日08:2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第一屆孫中山思想及行誼研討會16日在台北舉行,來自兩岸的數十位學者、研究生就政治體制與社會動員、民生建設與實業發展、民族思想與國家意識等主題進行了研討。

  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主任、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邵宗海說,孫中山先生是海峽之間存在最少爭議的歷史人物,研究其思想、行誼是兩岸推動心靈契合的重要議題之一。他表示,孫中山思想是兩岸的共同聯結,兩岸共同研究、傳承孫中山思想,有利於促進兩岸人民的心靈契合,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華中師范大學中國近代史研究所所長馬敏認為,孫中山思想具有彌足珍貴的當代價值,值得總結和借鑒。他表示,孫中山先生提出的實業救國、振興中華,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是一致的。孫中山當年提出的實業發展目標在大陸早已實現,大陸的許多成就甚至遠遠超出了中山先生的設想。

  本次研討會由台北孫中山紀念館、台灣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兩岸關系研究中心共同主辦。(記者汪靈犀 孫立極)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