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青台少數民族交流活動:共同弘揚傳承中華文化

2018年09月18日11:10 | 來源:中新社
小字號

  9月16日至21日,來自寶島台灣的39名少數民族代表在青參加第九屆領略大美青海神韻暨青台少數民族交流活動。

  青海是長江、黃河和瀾滄江的發源地,世居此間的少數民族有藏、回、蒙古、土、撒拉等民族,代表性景觀諸如青海湖、三江源、祁連山等。

  青海省台辦主任郭根旺說,青海和台灣的少數民族都是中華民族大家庭中的一員,希望兩地少數民族同胞攜起手來,共同致力於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洽親如一家的同胞感情,共同弘揚和傳承燦爛的中華文化,共同推動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據了解,本次活動為期8天,交流團將赴大陸唯一的土族自治縣(互助)和撒拉族自治縣(循化)走訪少數民族學校、企業,並參觀光伏電站、原子城、王洛賓音樂紀念館、塔爾寺以及藏醫藥博物館等,以領略大美青海神韻,了解大陸少數民族政策、“脫貧攻堅”等惠民政策落實情況。

  台灣少數民族交流團團長劉美珍希望,兩岸少數民族同胞相互學習、彼此借鑒,造福兩岸。(記者胡貴龍 羅雲鵬)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