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在廈門舉辦

2018年09月18日11: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8年“中華情·中國夢”中秋展演活動17日在福建省廈門市啟動,海峽兩岸、港澳及海外華僑藝術家聯袂為市民奉獻精彩的藝術盛宴。

  此次展演活動圍繞“傳承與發展”的主題展開,主要由美術書法作品展、書畫筆會、慰問演出等內容組成。

  美術書法作品展共展出當代優秀書畫作品674幅,分為書法長卷展區、全國書畫名家作品展區、台港澳書畫名家作品展區等部分。書法長卷展區邀請兩岸100位書法家創作書法長卷參展,台港澳書畫名家作品展區展出代表性書畫家作品329幅。

  台灣書法家陳勝德是首次參加該書畫展,其創作的蘇東坡詞《水調歌頭》書法長卷1幅,以古人優秀傳統詩詞,體現中秋佳節同胞思親情切的骨肉情。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書法藝術是其瑰寶之一。中秋是團圓佳節,兩岸書畫藝術家聚在一起,用書畫藝術交流情感,傳承文化,更顯親切。”陳勝德說,“兩岸文化同源,一脈相承。希望通過書畫作品,共述中華情緣,弘揚中華文化。”

  同日下午,中秋書畫筆會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近50位書畫家聚首廈門,以筆會友,以畫傳情。

  台灣“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葉國華已連續五年參加筆會,他在現場書寫了“奉餅傳情慶中秋”,精湛的筆墨引得現場書法家連連稱贊。

  “書法藝術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也是維系兩岸血脈情緣的重要紐帶。”葉國華說,期待兩岸書法界更多地交流合作,將書法文化推廣到世界,讓全世界領略中華文化的魅力。

  本屆展演活動由中國文聯和廈門市政府共同主辦。該活動是中國文聯主辦的品牌文藝項目,以“愛國、愛家、愛故土,親情、友情、骨肉情”為宗旨,旨在展示中華民族燦爛文化,進一步增進海峽兩岸同胞的溝通與情誼,凝聚海內外華人的愛國愛鄉之情。(記者 付敏)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