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讓文物走入民眾生活: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影院合作推出創意產品

2018年09月18日13: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北故宮博物院與台灣威秀影城合作,將乾隆時期四款珍貴花瓶花紋,轉化成爆米花與飲料包裝商品,於17日推出“乾運興隆”故宮限定款系列產品。雙方首次合作,讓傳統與現代相互碰撞,也讓台灣影迷更加親近中華傳統文化。

  此次創意產品共有四款,以“黃地粉彩福壽活環雙耳瓶”與“琺琅彩轎瓶”兩款花瓶為靈感,設計成穿戴小碎花龍袍、鳳袍的皇帝與皇后杯﹔“洋彩紅地番蓮花紋轎瓶”與“霽青描金番蓮紋雙耳轎瓶”兩款花瓶,則設計為爆米花典藏罐。創意產品讓民眾使用時不僅覺得有趣和生活化,更能認識台北故宮博物院典藏之美。

  威秀影城董事長吳明憲表示,全台十余座威秀影城都能購買這四款聯名產品。威秀非常開心也很榮幸能和台北故宮博物院開展合作,台北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文物非常精彩,希望將來雙方會有更多有趣的合作。

  台北故宮博物院有關負責人說,此次與威秀影城合作,是希望民眾能將文物“擁在懷裡、吃在嘴裡”,進一步“記在心裡”。台北故宮博物院文物將通過大家的創意,努力進入民眾生活之中。

  台北故宮博物院多年來以“藝術與生活相結合”理念發展文化創意事業,“朕知道了”膠帶紙等頗具中華文化特色的文創商品,至今熱銷島內外。(記者劉歡 吳濟海)

(責編:龔茜(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