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胞台商熱議陝西惠台“60條”:期盼落實、共享機遇

2018年09月18日15: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期盼陝西出台的60條惠台措施落地見效,讓台胞享受與陝西居民同等待遇,共享發展機遇。”在陝西生活了13年的台胞馬麟越說。

日前,陝西發布了《關於促進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以下簡稱《實施意見》),著力解決台胞在陝西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實際困難和不便,進一步助推台資企業扎根陝西發展,不斷提升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實效。

《實施意見》共60條,包括促進經濟合作、促進文化交流、鼓勵創業就業、便利學習生活四部分,涉及產業、財稅、用地、金融、就業、教育、文化、醫療等多領域。

其中,促進文化交流的各項措施,讓長期致力推動台灣和陝西人文交流的台胞廖建榮眼前一亮。他說,例如支持台灣地區從事陝台民間交流的機構根據規定申報兩岸交流基金項目等實實在在的鼓勵措施,將對推動兩岸文化交流、人員往來起到促進作用。

“從這60條措施中,能看出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的真誠善意,讓我們感到安心。”西安承永益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徐培豐說,台胞到大陸發展,看重安定、向好的經營環境,具體的惠台措施加上成功的案例,可以吸引更多台灣同胞。徐培豐2008年從台灣來到西安,見証了陝西的發展開放。

據介紹,目前,陝西累計批准台資企業800余家,陝台兩地貿易持續擴大。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