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調查:超3成台灣受訪者最期待當局提高薪資水平

2018年09月20日15:3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金融企業國泰金控近日發布最新經濟信心調查,超過3成台灣受訪者指出,最期待台當局的施政重點放在提高薪資水平上。

  除了提高薪資水平之外,18.1%的台灣民眾最期待台當局改善兩岸政經關系,16.5%的台灣民眾最期待當局遏制通貨膨脹。

  台灣官方統計第2季度經濟增長3.3%,今年台灣經濟增長率預期被上調至2.69%,調查顯示9月台灣民眾的景氣現況樂觀指數與展望未來樂觀指數持續呈現回升。

  國泰金控表示,9月台灣民眾物價上漲感受指數與物價上漲預期指數同步呈現上升,且有38.7%的台灣民眾預估半年后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物價將比8月上漲3%至6%,超過50%的台灣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5%,平均預期值上升至1.4%,比起8月預估的1.3%,顯示近期台灣民眾的通脹預期有小幅上升跡象。

  此外,調查顯示,台灣民眾對於股市仍抱有期待。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