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促轉會“東廠”事件:進行中的不正義

2018年09月20日15:37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台灣“中時電子報”9月18日報道,台灣促轉會自稱“東廠”,密謀介入選舉事件曝光,証實了民間在野長期以來的憂慮和政治嗅覺:民進黨果然在“促進轉型正義”這面大旗的遮掩下,公然在台當局“行政院”辦公室召集會議,策劃發動各種“進行中的不正義”。准此,促轉會已全盤失信於民,也連帶喪失了未來運作上的價值正當性。

民進黨想把侯友宜打成所謂“污垢”同路人,目的當然是為了要透過“法律”徹底剝奪侯友宜的參政權﹔將傅昆萁速判入監,則是為了大舉趁虛而入,派遣鷹犬掌握綠營長期無法染指的花蓮縣政府,以便操弄選舉,造謠作票﹔即便在台大“卡管”案中不斷踢到鐵板,卻依然毫不放鬆地派出二代、三代銳齒爪牙,對毫無疑義按照正當程序當選的台大校長狂吠猛咬﹔甚至連原本應是秉公主持選務的“中選會”,也涉及所謂“串連”和“側翼”等種種駭人聽聞的違法運作。其實,大多數人對此也不會感到意外!

選舉距今隻剩兩個多月,國民黨最強的幾位參選人已接連遭逢強力打壓,“劇本仍在繼續撰寫中、上演中”。下一個“驚天爆”的目標會是誰?過去在台灣隻能利用民間黑道宵小操作的構陷抹黑勾當,如今卻已堂而皇之透過公務體系,如坦克車隊般地隆隆進行﹔過去隻限於地方小規模的選舉厮殺,如今動用台當局的公權力和“司法”全盤介入,必欲將對手趕盡殺絕。

這樣的台當局,如此的領導人,還有臉在造勢大會上說“民主”嗎?還有臉在全民面對天災人禍時喊“團結”嗎?

我們更要大聲質疑,在蔡英文主政之下,台灣這種向各級政府機構內部滲透顛覆,取代專業優秀文官體系的做法,難道在過程中會少了拉攏斗爭、誅滅異己的手段嗎?日前發生的駐日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難道不是民進黨操弄過度之后的一種反作用力的表現嗎?誰殺了蘇啟誠?還需要討論或懷疑嗎?看看“駐日代表”謝長廷和台當局“外長”吳釗燮是如何卸責的!

蔡英文切勿再把所有責任輕率地推給輿論或網民,甚至如跳針般濫用特朗普的標准詞——所謂的“假新聞”來卸責了。台當局“外交部”應即刻公布蘇啟誠處長生前完整的親筆遺書,讓陽光充分照亮此一悲劇事件,才有可能昭信各界。否則,以民進黨各種罄竹難書、惡行劣跡的前車之鑒,“官官相逼,鬧出人命”,恐怕才是民眾心目中唯一的解答。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