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人士領略大陸城市風採 共享發展活力和商機

2018年09月22日10: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暑退九霄淨,秋澄萬景清。金秋北京,一場別開生面的“城市之夜”推介活動,讓眾多來自台灣的企業人士近距離感受到大陸地方城市的勃勃生機。

2018兩岸新經濟論壇“城市之夜”推介活動20日晚在北京舉行。貴州安順、湖北潛江兩個別具特色的城市“閃亮登場”,通過視頻、歌舞等方式,向包括眾多台灣工商界代表在內的兩岸嘉賓展現各自的風採和優勢。

《布依族盤江小調》的月琴、二胡、簫、木葉合鳴,展現了黔山、布依風情。在《走近黃果樹大瀑布》的男聲獨唱中,兩岸嘉賓感受著“素影空中飄匹練,寒聲天上落銀河”的壯麗。

“我去過黃果樹大瀑布不止一次,但如此豐富多彩而迷人的貴州地方民族文化,仍讓我感到震撼。”台灣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說。

他感慨道,大陸幅員遼闊,蘊藏著無比豐富的文化遺產。“無論在東部沿海地區,還是在三四線城市乃至鄉村地區,大陸市場都有巨大的發展潛力和豐富的商機,這也是新經濟的源泉。”

大陸中西部眾多三線城市所蘊藏的充沛活力和廣闊商機,近年來正吸引越來越多台商企業。

安順,一座寓意“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的西部小城,在推介會上亮出閃眼的“名片”:“屯堡文化之鄉”“蠟染之鄉”“西部之秀”。安順市副市長廖曉龍說,新一輪西部大開發等一系列政策機遇,使安順正進入新一輪高速發展周期。“這不僅是安順的機遇,也理當和台灣同胞共享。”

從楚靈王、羋月,到戲劇大師曹禺的故鄉﹔從石油新城、水鄉園林,到小龍蝦之鄉……潛江市招商局局長張睿如數家珍。“以鄉村振興戰略為契機,我們正重點開拓總部+衛星工廠、互聯網+訂制平台以及智能制造,歡迎台灣企業家參與我們的產業升級和轉型發展。”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副會長黃朝揚對記者說:“我來大陸已有20多年,去過許多大陸城市,但這樣的交流還是讓我受感動,使我們能近距離感受更多地方的獨特風採和魅力,進而共享活力和商機。”(記者石龍洪)

(責編:劉晶(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