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暴雨大風齊襲福建擾中秋 平潭赴台航線再停航

2018年09月25日09:29 | 來源:中新社
小字號

  24日是中秋佳節,但暴雨與大風卻齊襲福建擾中秋。

  廈門市於23日19時30分啟動防御暴雨洪水Ⅲ級應急響應。同時,福建各級各部門重點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加強山邊溪邊、低窪地帶、水庫、小山塘、地災隱患點等巡查值守,及時發布預警,果斷轉移受威脅群眾。

  受低層切變影響,福建省出現分散性暴雨,局部大暴雨。據9月23日6時∼24日6時統計,全省共有63個縣(市、區)的222個鄉鎮降雨量超過50毫米,其中11個縣(市、區)的15個鄉鎮降雨量超過100毫米,以連江蓼沿鄉站135.5毫米為最大,1小時最大降雨量為洛江區河市鎮85.8毫米。

  福建省防汛辦稱,目前,全省主要江河水勢平穩,沒有接到災情報告。

  除了暴雨,還有大風。預測稱,9月28日-10月1日,台風“潭美”趨向中國東南沿海,受其影響,福建有明顯風雨天氣。由此,福建省氣象台24日繼續拉響大風黃色預警信號。

  福建海峽高速客滾航運有限公司通報,24日-26日,台灣海峽東北風6-7級陣風8-9級,浪高1.5-2.5米增大至3.0-4.0米,已不能符合載客安全航行最低條件。“海峽號”原定於9月24日第18207次平潭往返台中航班停航﹔“麗娜輪”原定於9月25日第1773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9月26日第1774次台北往返平潭航班全部停航。

  平潭對台小額商品交易市場內的多位受訪台商也向記者表示,中秋佳節是兩岸同有的團圓記憶,赴台航線停航影響了在平潭台商返台過節,隻能繞道“另想辦法”。 (記者 龍敏)

  

(責編:劉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