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拍肩昌、助日廷 國民黨:民進黨年底選戰最佳阻選員!

2018年09月25日10:19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面對陳志強的陳情,蘇貞昌眼神十分銳利,將手用力地觸碰陳志強。(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23日出席“瑞芳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離去時遇到瑞芳區龍山裡長兼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陳情,蘇竟用力拍打陳的肩膀和肚子,並用力拉走資料,讓陳感到極度不被尊重,蘇也在事后致歉。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預言,“拍肩昌、助日廷”將成綠營年底縣長選戰最佳阻選員。

  裡長向蘇貞昌陳情,卻得到語帶恐嚇的拍肩、打肚對待。洪孟楷在Facebook發文指出,這種不願正面回應人民訴求的做法,把傲慢的形象展露無遺。而屬於民進黨天王級人物的“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慰安婦議題、關西風災處置上飽受爭議,這兩位2008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正副人選,儼然也將成為2018年綠營縣市長選戰的最佳阻選員。

  洪孟楷認為,蘇貞昌雖是新北市候選人,但在剛宣布參選時也曾四處合體造勢,想把自己塑造成民進黨內的母雞。經過拍肩事件,大概接下來民進黨其他縣市沒有人會再找蘇貞昌站台合體。

  此外,洪提及“駐日代表”謝長廷,他說台北姚文智是他的子弟兵,卻未見姚文智主動請求謝長廷輔選﹔且身為高雄市的前市長,看來陳其邁也沒計劃要讓謝長廷來加持。洪說恐怕是謝這段“駐日”時間的發言太過偏差,連綠營支持者也看不下去其“助日”發言。洪孟楷表示,“拍肩昌、駐日廷”絕對是年底人民出來投票的動力。(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晶(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