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被授予“遼寧省對台交流基地”

2018年09月27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26日被正式授予“遼寧省對台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該館舉行。

“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是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為充分發揮各地對台交流資源優勢而批准設立的兩岸民眾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旨在凝聚海峽兩岸同胞的愛國主義情懷,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實現祖國統一。

授牌儀式上,遼寧省台辦副巡視員馬戈表示,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要充分發揮沈陽抗戰歷史文化資源獨特優勢,進一步組織開展兩岸學術研究和文化交流活動,在共同的抗戰歷史追憶中,傳承中華民族頑強不屈的偉大抗戰精神,促進兩岸抗戰文化的蓬勃發展,增進兩岸人民情感,共同深化兩岸文化交流。

沈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館長范麗紅說,該館被授予“遼寧省對台交流基地”,為沈陽與台灣交流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抗戰歷史昭示我們,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團結奮起的中華民族是不可戰勝的。我們將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創新工作思路,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應有貢獻。”(記者 趙洪南)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