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張天欽案無后續議處 國民黨質疑傷害轉型正義信心

2018年09月27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促轉會”將張天欽案定義為失言風波,沒有后續的議處。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26日表示,譴責這種隻看顏色不論是非,更嚴重傷害台灣民眾對於轉型正義信心的作為。

台“促轉會”26日召開委員會議討論張天欽案,“促轉會”發言人楊翠說,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已請辭,相關聘用人員也都已辭職,對於聘用人員的處分最重就是免職,因此沒有后續的議處。

唐德明說,這個決議將會造成極其不良的影響,對於被架空的“促轉會主委”黃煌雄也非常不公平。國民黨必須嚴厲譴責這種隻看顏色不論是非,更嚴重傷害台灣民眾對於轉型正義信心的作為。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日前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張天欽事后請辭獲准,吳佩蓉與參與會議的“促轉會”研究員蕭吉男、副研究員張世岳也請辭,主秘許君如歸建陸委會。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