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近視風險(一周熱詞)

2018年09月29日07: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衛生健康主管部門進行兒童青少年視力監測調查,發現每天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者對比睡眠時間達到9小時者,近視風險增加9倍。

專家推薦,學齡前兒童(3-5歲)每天睡眠時間應為10-13小時、小學學童(6-13歲)為9-11小時、青少年(14-17歲)則為8-10小時。

不過,台灣衛生健康主管部門2017年開展的“兒童青少年視力監測調查”顯示,台灣幼兒園幼童及小學學童睡眠時間8小時以下者佔15%,中學生睡眠時間8小時以下者高達89.5%,其中有22.7%甚至在6小時以下。

這項涵蓋7474名兒童青少年的調查發現,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者對比睡眠時間達到9小時者,近視風險增加9.04倍。睡眠時間不足9小時的學童患近視比率達76.5%,睡眠時間達到9小時者則隻有23.5%的患近視概率。(鐘  欣)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