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研究機構:台灣制造業景氣連續三個月低迷

2018年09月29日08:4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經濟研究院28日發布8月制造業景氣概況,預估整體信號值為12.14分,燈號連續第三個月維持代表低迷的黃藍燈。

綜合“中央社”、《經濟日報》等台灣媒體報道,盡管時序進入電子終端產品備貨旺季,但受去年比較基期較高及中美貿易摩擦升溫等因素影響,台灣制造業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更趨保守。

就8月景氣信號各主要組成項目觀察,三項分數減少、兩項增加。其中,需求面減少0.32分、減幅最大,經營環境面及售價面分別減少0.10分與0.06分﹔原物料投入及成本面分別增加0.12分與0.06分。

若從具體產業觀察,民生類產業景氣燈號由持平的綠燈轉為低迷的黃藍燈,橡膠制品、機械設備業維持綠燈,電子零組件業維持低迷黃藍燈,汽車及其零件業轉為衰退的藍燈。

台經院助理研究員方俊德指出,制造業景氣燈號已連續三個月亮出黃藍燈。不過,就景氣信號分數來看,表現優於去年同期,顯示台灣制造業景氣持續復蘇,但復蘇力道有待加強。

展望未來,方俊德表示,消費性電子新品陸續推出,有助於帶動廠商相關供應鏈營收表現﹔不過隨著全球智能手機市場趨近飽和,未來銷售情況或無法樂觀看待。(完)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