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十一長假島內景區兩樣情:墾丁攤販提早打烊 金門忙到人手不夠

2018年10月03日10:2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十一長假島內景區兩樣情:墾丁攤販提早打烊 金門忙到人手不夠

  十一長假跨海到金門的大陸游客,三五成群走過古跡“邱良功母節孝坊”。(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大陸十一長假來臨,墾丁旅宿業者原期待商機復甦,無奈大飯店大陸游客人數比去年少一半以上,民宿住宿率也僅3、4成,大街攤販更提早至晚間10點即收攤。業者苦笑稱,“3、4日是關鍵,這2天沒人就是泡湯了。”相形之下,金門則涌現陸客潮,以個人游居多,十分熱鬧。

  報道稱,以往每逢大陸十一長假,墾丁大街大陸游客總是人山人海。業者說,以前9月30日就能看到逛街的大陸游客群,如今風光不再,“過去1天可見到100名陸客,現在約隻剩10人甚至更少。”

  墾丁福華飯店總經理張積光不諱言說,較去年同期相比,住房率從9成掉至7成,其中大陸游客少一半以上。不僅是旅宿業危機,租車、洗衣、民生用品等各行各業也連帶受挫,都會因為沒訂單而影響生計,堪稱是百業危機。

  “以前每天有將近9000名陸客入園,現在十一長假陸客頂多1000人,減少近9成。”新北市熱門景點野柳女王頭也受嚴重沖擊,地質公園營運廠商指出,大陸游客年年減少,其他地區觀光客也無法補上,業者叫苦連天。

  另一方面,台當局“移民署”統計,10月1日長假開始,金門“小三通”入境4095人、出境499人。其中入境者以個人行和純金門游的旅客居多。金門商家生意比平常假日多出5成以上,開心表示:“要是每天都這樣,不知有多好。”期待兩岸政策進一步鬆綁,讓人潮帶來更大商機。

  報道稱,當地觀光特產店紛紛加派人手迎接大陸游客,包括以個人游年輕族群為主要客源的藥妝店、電動車行,生意相當好。

  蔡姓旅行社主管表示,老百姓要的是好日子、好生活,“有生意做,大家有錢賺”最重要,希望蔡英文當局“多一點民生、少噴一點政治口水”。(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