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選戰焦灼:韓國瑜與陳其邁干成平手 盧秀燕跟林佳龍五五拉鋸

2018年10月03日10:2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選戰焦灼:韓國瑜與陳其邁干成平手 盧秀燕跟林佳龍五五拉鋸

  盧秀燕目前跟林佳龍五五波拉鋸。(圖片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距離2018台灣縣市長及民代選舉僅余54天,島內高雄台中等重鎮選情最為緊繃。稍早前民調顯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支持度僅落后於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2.6%,在沒錢、沒人、沒競選總部的情況下,愣是在民進黨票倉與綠營干成平手。而島內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又顯示,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以40.2%的支持度,險勝民進黨籍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的38.1%。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指出,林佳龍年底要拼連任,但卻有57.8%,超過一半的台中市民支持政黨輪替。

  民調顯示,在選民看好度部分,仍有47.4%的台中市民認為擁有行政資源的林佳龍會當選,盧秀燕的看好度隻有33.8%。但以支持度而言,盧秀燕以40.2%微幅領先林佳龍38.1%,但2人的支持度在3%誤差范圍內,代表勝負仍在拉鋸中,不表態者尚有15.9%,在11月24日投票日將成為關鍵力量。

  從民調交叉分析看,盧秀燕在婦女及青年選票取得優勢,女性選民有42.2%支持盧,贏過林佳龍的31%﹔年齡在20至29歲間的,盧秀燕也以40.7%贏過林佳龍的27.4%,相較2014年太陽花學運后,民進黨獲得青年選票大量挹注,如今林佳龍的青年盤大鬆動,甚至落后盧秀燕逾10%。反過來,年長者部分表態支持林佳龍的則居多。不過,調查中年長者部分不表態率也偏高,地方人士分析,可能是不少長者認為他還是市長,除非深綠鐵杆,否則不想輕易表態自己立場。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黨支持度方面,盧秀燕在泛藍陣營取得83.2%支持度,代表藍軍歸隊﹔反觀林佳龍在泛綠隻有68.9%支持度,竟有12.9%轉向盧秀燕,可見泛綠陣營對林佳龍的支持尚未整合成功。(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