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白晝之夜”讓城市變身藝術館

2018年10月08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北“白晝之夜”讓城市變身藝術館

  10月6日,人們在台北街頭觀看一個冉冉升起的氣球。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新華社台北10月6日電(記者劉歡 左為)超過43處藝術裝置、70場演出活動、500位藝術家……從6日晚6時持續整夜至7日早6時的“白晝之夜”活動,讓台北變身為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預計吸引逾20萬名市民參與。

  “白晝之夜”是夜間城市藝術節活動,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每年10月第一個周六跨夜舉行。自2016年引進台北后,通過多樣化的藝術作品及演出安排,讓人們穿梭城市空間時自然接觸藝術,把台北夜晚的街頭變得跟白晝一樣熱鬧。

  “野孩子肢體劇場”與台北市光能裡的民眾共同演出《光能裡的野孩子》,拉開了今年活動的序幕。“野孩子”從默劇肢體出發,嘗試不同表演空間,以表演尋找與人及社會更深的互動。

  10月6日,演員在台北街頭進行表演。 新華社記者 金良快 攝

  台北市民陳女士連續三年參加了台北“白晝之夜”開幕式活動。“活動每年都有不同元素注入,既新鮮又好玩。”她說,“白晝之夜”讓城市變成藝術館,既讓普通民眾尤其是中老年人接觸到小眾藝術,也讓台北這座城市更加充滿藝術氣息。

  來自法國的法內麗·巴赫東和朋友一起參加了這次活動。她說,在法國“白晝之夜”非常受歡迎,但她沒有參加過,台北反而成了她的“第一次”體驗。她表示,台灣文化活動非常豐富,這是她來之前沒有想到的。

  今年台北“白晝之夜”活動選定台北深具文史故事與混搭風情的中山北路作為藝術發聲場域,以“顛倒之城”的概念,將中山北路顛倒反轉成無牆美術館、城市舞台與街頭劇場。台北地鐵台北車站至圓山站也將延長營運服務,首度24小時不打烊。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