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保外就醫屢打“擦邊球” 挑戰執法底線遭批

2018年10月10日10: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水扁保外就醫屢打“擦邊球” 挑戰執法底線遭批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但為避免陳水扁通過保外就醫機會參與政治場合,台中監獄祭出許多規定限制。但陳水扁一再踩踏台中監獄紅線,除接受日本媒體專訪,批評蔡英文當局兩岸政策外,近日又對台灣年底選舉指指點點。對此,台灣學者朱學恆在社交媒體上酸陳水扁“隻差沒有參加鐵人三項”,質問台當局法務部門“可不可以講清楚,保外就醫到底有什麼不能做”。

  資料圖: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離開台中監獄。中新社發 路梅 攝

  對陳水扁頻頻以“擦邊球”挑戰台中監獄執法底線,民進黨當局不願正視問題,顧左右而言他。

  以陳水扁接受日媒專訪為例,媒體問陳水扁是否要逼蔡英文“特赦”,民進黨推說這是“假設性問題沒有評論”﹔台中監獄也一樣機械式回答“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

  如今,陳水扁預告10月28日將赴兒子陳致中“高雄市前鎮、小港競選總部成立晚會”站台,並先表示,“有被抓回去的打算”。

  朱學恆看著陳水扁“可以當姚文顧問、可以當其邁總召、可以幫致中助選、可以受媒體訪問”趴趴走都沒事,隻能酸阿扁“隻差沒有參加鐵人三項”,並再次質問“法務部門可不可以講清楚保外就醫到底有什麼不能做的好了,這樣比較快嘛。”

  不過,網友留言表示就不客氣了,有人說“就隻有不能關回去,剩下都能做喔!”、“感謝民進黨讓我們見識到全面掌控政治權力可以多麼囂張”、“不能讓阿扁不高興,否則把民進黨所有黑事都抖出來”。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