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發言人——

任何挾洋自重、升高對立的行徑,隻能自取其辱

2018年10月11日04: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馮學知)針對台灣當局領導人“雙十講話”中涉及兩岸關系方面的言論,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0日應詢表示,台灣當局領導人的講話充斥著“兩國論”分裂謬論和針對大陸的對抗思維,暴露出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遏制大陸的險惡用心。如此充滿敵意的挑舋言論,進一步証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沖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隻會進一步惡化兩岸關系,將台灣帶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馬曉光指出,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法理事實,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改變不了的。任何挾洋自重、升高對立、妄圖破壞兩岸關系、改變台灣地位的分裂圖謀和行徑,隻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1日 09 版)

(責編:王仁宏、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