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年閩南大戲院兩岸藝術節開幕

2018年10月11日11: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以“傳承閩韻,情牽兩岸”為主題的2018年閩南大戲院兩岸藝術節,10日晚在廈門拉開序幕。

  據介紹,今年的兩岸藝術節將持續至11月11日。期間,閩南大戲院的舞台將迎來世界各地11部共15場藝術佳作演出,包括“雲門2”《十三聲》、優人神鼓《新版-聽海之心》、果陀劇場《最后14堂星期二的課》等台灣優秀作品。

  主辦方還號召全城熱愛閩南語的市民共同推廣閩南傳統文化,將陸續推出閩南傳統歌仔戲、布袋戲、南音體驗活動、鼓·舞東方表演藝術展、“戲精學院”戲劇主題體驗等活動。

  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兩岸藝術節期間,閩南大戲院將攜手台灣廣藝基金會推出兩岸劇院管理人才培養項目——2018年演出市場營銷與藝術教育推廣研修班,目前正面向兩岸招生。

  閩南大戲院自2012年底建成運營后,每年以不同主題舉辦兩岸藝術節,旨在搭建兩岸藝術創作與展示的平台,弘揚閩南特色傳統文化。近年來,閩南大戲院已邀請《暗戀桃花源》《木蘭》《鬆煙》等眾多台灣經典作品“登陸”演出。(記者 付敏)

(責編:徐丹(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