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正將台灣帶向更危險境地(日月談)

王  平
2018年10月12日04: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雙十講話”中又玩了一把角色扮演,把大陸說成大灰狼,自己扮成小紅帽。她說,“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傷害了兩岸關系,更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現狀”。這是賊喊捉賊,也是不打自招。其中暴露的惡意、敵意和對抗思維,進一步証明民進黨當局是兩岸沖突的制造者、台海和平穩定的破壞者。

  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不承認“九二共識”,將兩岸辛苦奠定的大好局面棄之如敝履。大陸方面一直開放“未完成的答卷”,希望兩岸能夠重回正軌,奈何民進黨越走越遠,親美媚日仇中姿態做足,“去中國化”動作不斷。更不斷甩鍋諉過,將兩岸關系變差的責任推給大陸。

  恰逢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島內縣市長選舉臨近,蔡英文的“雙十講話”充斥“兩國論”分裂謬論,刻意升高兩岸對抗態勢,加大對大陸的攻擊力度,一方面是對美國表忠心,妄圖挾洋自重﹔另一方面是為選舉造勢,煽動仇恨情緒。

  蔡英文過去最愛說“善意”,此次也仍在奢談“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但台當局的所作所為,處處暴露對抗心理和險惡用心。當大陸推出惠及台胞的31條措施時,台當局稱這是“名為惠台,實則利中”﹔大陸為便利台胞推出居住証,台當局稱之為“統戰”,還推法規阻撓反制。中美發生貿易摩擦,台當局即下令島內不許使用大陸鋼鋁原料,更派人赴美高價收購大豆。配合西方反華勢力遏制大陸的嘴臉顯得如此急不可耐,可笑又可悲。

  民進黨民調已跌入谷底,蔡英文此次再打大陸牌,醉翁之意在拉抬選情。民進黨當局上台兩年半,施政百無一是,讓島內民眾有驚怒無驚喜,讓兩岸冰封,讓台灣經濟疲敝、民生凋敝。民進黨需明白,禍福無門唯人自求,自己造的孽總是要還的,想憑政治話術就轉移焦點翻雲覆雨,無疑是痴人說夢。

  民進黨最絕的本領還是一個“辯”字,遇事從不認錯,只是一味硬拗,自己從來是無辜的,錯的總是大陸,是國民黨,是民眾。島內網民有句話總結得好:“國民黨做錯事大家罵,民進黨做錯事罵大家”。島內民調顯示,台灣民眾對大陸的好感度、對統一的支持度都升到了歷史新高,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到大陸生活創業求學。誰真心希望台灣好,誰在給台灣民眾辦好事,誰又在為一己私利不斷壞台灣民眾的好事,事實俱在,不容狡辯。

  任何挾洋自重、升高對立、妄圖破壞兩岸關系、改變台灣地位的分裂圖謀和行徑,隻能自取其辱,絕不可能得逞。民進黨所作所為,隻會進一步惡化兩岸關系,將台灣帶向更加危險的境地。

(責編:袁勃、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