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十七屆蘇州電博會開幕 眾多“黑科技”驚艷亮相

2018年10月12日08: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8第十七屆中國蘇州電子信息博覽會(以下簡稱“電博會”)11日揭幕。眾多台灣企業及大陸台商投資企業攜“黑科技”驚艷亮相,展示全球頂尖電子信息產業成果,展現兩岸企業在制造業變革浪潮中的新姿態。

本屆電博會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以“創新科技 未來已來”為主題,規劃“強芯亮屏”“固本培基”和“未來已來”三個主題,展覽規模約18000平方米,參展企業超過300家,展商展位800余個。

電博會中,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電腦公會”)組織32家台灣智慧科技相關企業參展,組成“台灣科技主題館”,聚焦智慧制造、AI及車聯網、運動穿戴及智慧居家、智慧科技解決方案及物聯網零組件應用等先進科技。

在擠滿觀眾的“台北電腦展最佳產品獎展示區”,來自台灣的參展商林先生告訴記者,這是他第三次參展,專程帶來多件此前在台北電腦展上獲得大獎的電子產品,希望以產品功能的獨特性、創新性和市場潛力贏得大陸消費者青睞。

力晶集團總裁暨創辦人、台灣物聯網技術協會理事長黃崇仁說,電博會是兩岸電子科技交流重要平台,台灣業界希望透過這一平台,攜手蘇州共同打造未來全球重要的電子信息科研基地。

電博會自2002年以來,累計已有5000余家企業參展,參觀人數達80多萬人次,逐漸成為兩岸產業交流合作的最大展示平台之一。(記者 劉巍巍)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