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一男子無照騎摩托車致妻女雙亡 被判刑6個月緩刑3年

2018年10月12日10:11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ETtoday新聞雲報道,台灣新北市一名37歲劉姓騎士去年11月向朋友借三輪重機后,無照載妻小返家,不料行經蘆洲環堤大道時車速過快,不慎擦撞分隔島翻覆,導致26歲妻子及10月女兒當場彈飛,傷重不治。新北地院審理后,考量劉男無前科,又獲娘家原諒,最后依過失致死罪判刑6個月,緩刑3年。

判決指出,劉男借來一輛價值160萬元的紅牌三輪重機BRP Can-Am,無照三貼載妻小到士林夜市吃飯。去年11月9日晚間9點,劉男飯后載妻小返家,但途中車速過快擦撞分隔島,在蘆洲環堤大道翻覆,導致太太和女兒拋飛重摔,還波及一名無辜騎士。

警消到場后,緊急將4人送醫,雖然路過騎士並無大礙,劉男也僅手部骨折、多處擦傷,但26歲李姓妻子及10月大女兒不幸死亡。警方問訊時,劉男崩潰大哭,坦承騎車肇事,還大喊“老婆女兒都沒了”讓在場眾人相當不忍﹔新北地檢署偵結后,依過失致死罪起訴。

新北地院審理時,審酌劉男屬自首,沒有前科,且深具悔意,獲女方家屬原諒,因此予以減刑,依過失致死罪輕判6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緩刑3年﹔全案仍可上訴。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