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自閉症少年用畫筆為大稻埕“添彩”

2018年10月15日08:3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自閉症少年用畫筆為大稻埕“添彩”

  新華社台北10月14日電(記者劉歡 左為)台北大稻埕老建筑林立,被譽為“一座沒有城牆的博物館”。14日,一群自閉症少年的53幅畫作在這裡開展,為古老的大稻埕“增光添彩”。

  患有自閉症的兒童常被稱作“來自星星的孩子”,簡稱“星兒”。由於普遍有社會交往和溝通障礙,他們的成長和學習常常會借由音樂、體育和繪畫等形式。當天舉行的“點亮星光、愛心永傳”公益畫展開幕式上,他們的精彩畫作獲得了民眾的喜愛和認可。

  18歲的李海淳開始學畫畫的時候,連畫筆都握不住,往往要握上十幾下才能畫出一筆。在繪畫老師呂蓮華的耐心指導下,如今花上一個多小時他就能畫出栩栩如生的小動物。

  初二學生簡孝全酷愛歷史,在畫展現場還隨身攜帶著一本“西洋歷史”。他此次參展作品也與歷史人物成吉思汗有關,充滿天真童趣。

  “孝全喜歡閱讀,畫畫時也會用自己的方式發揮創意,希望人們能持續鼓勵、用心理解這些‘星兒’,帶著心走入他們的世界。”簡孝全的母親蔡希妍說。

  畫展現場,呂蓮華向民眾詳細介紹每幅作品的創作過程和每名“星兒”作者的成長故事。她說,每個小朋友的狀況都不太一樣,但都能克服困難越畫越好。她在現場還展示了印上孩子們畫作的衣服、手提袋等文創產品,希望通過售賣這些產品,給“星兒”家庭減輕負擔。

  “觀眾們能通過這些畫作,感知‘星兒’內心世界的豐富多彩。期待這次畫展,能讓愛傳播到更多更遠的地方。”呂蓮華說。

  本次畫展由台灣自閉症適應體育休閑促進會等機構主辦,將持續至11月14日。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