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藍綠中台灣拼人氣 藍軍“馬立強”對上綠營“院長牌”

2018年10月1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成立競選總部,“馬立強”再度同框,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起)、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二)為盧站台。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成立競選總部,“馬立強”再度同框,新北市長朱立倫(左二起)、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及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右二)為盧站台。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藍軍當年最紅不讓的組合“馬立強”,包括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新北市長朱立倫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在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競選總部成立時“重現江湖”﹔3人這次仍是中部藍軍各參選人力邀的人氣王,陪著掃街、拜票、站台,邀約不斷。

綠營往年中部輔選大咖是“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年受限院會主持會議,鮮少在選舉場出現,隻有議員參選人同框把照片挂街頭﹔中部這次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領軍走透透“固本”,縣市長參選人的林佳龍、魏明谷也負責發揮“母雞”功能。

“馬力強”是1993年台灣政壇出現的新名詞,當時3人同屬國民黨中生代,都是媒體寵兒,更是國民黨極力培養的接班人,先后登上政治高峰,“馬力強”合體就是話題。

這次藍軍各地激戰,3人分頭在北中南輔選,昨天“合體”重現在盧秀燕競選總部會場,立刻成為焦點,也有人搶著合照,場子熱到爆。

民進黨籍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曾選過台中市長,在台中有一定影響力,不過這次維持中立,隻與議員同框挂選舉看板,少見出現在中台灣的選舉場合﹔倒是“立院副院長”蔡其昌火力強大,不但為新潮流系站台,其他議員也紛邀助陣相挺,且親自領軍參加林佳龍各區市政說明會,倒數關鍵階段努力“固本”。

台中、彰化現任的林佳龍、魏明谷顧自己的選戰,也發揮母雞作用,奔波為縣市議員、裡長和鄉鎮長站台,各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時,林佳龍和魏明谷幾乎每場必到,站台背書也為自己宣傳政績,展現綠營團結。

盧秀燕、王惠美也與議員合作,聯合問政說明會、競選總部一場接一場,目前已超過200場,加強與選民面對面互動。另藍軍頗有人氣的“立委”江啟臣陪掃街、參加說明會,為藍營選情加柴火。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