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蔡當局選前“嚴審台商”遭批借反洗錢之名行東廠查賬之實

2018年10月16日09:10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蔡當局選前“嚴審台商”遭批借反洗錢之名行東廠查賬之實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挾防制洗錢之名,全面掐緊兩岸金流,包括一銀在內的公股行庫即日起嚴格執行,台廠對大陸地區的匯款及收款,必須備妥詳細的交易憑証,否則禁止導出入。不過此禁令隻限大陸地區,不含其他國家和地區,不僅針對性相當強烈,更因選前嚴審台商金流,也引來借反洗錢之名,行東廠查賬之實的質疑。

  報道說,過去兩岸資金往來,都會要求廠商備妥相關資料5年,以利后續抽查。不過從昨天開始,不能只是留妥交易單據,而是要先出具詳細的交易憑証,由銀行決定是否放行,撇除此舉擾民、效率不彰不說,更給了主管機會相當大的准駁權,直接干預金流。

  昨早接獲銀行通知的竹科財務主管痛批,台當局高舉反洗錢大旗,卻要求銀行下手嚴審金流,根本是整自己人,備妥詳細憑証不是問題,但“有了才放行”,等於是回到金融管制時代,宛若戒嚴。竹科財務主管坦言,台當局要防制洗錢,廠商絕對全力配合,但這禁令僅針對大陸,針對性太過強烈,頗有假反洗錢之名,行監視、甚至干預資金運用之實,讓人難以苟同,更把兩岸都設廠的台商當作次等公民。(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