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8兩岸斗茶活動在廈門啟動

2018年10月17日08:1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兩岸斗茶活動在廈門啟動

  新華社廈門10月16日電(記者付敏)作為海峽兩岸(廈門)樂活節的重要配套活動之一,2018兩岸斗茶活動16日下午在廈門海滄啟動。

  據介紹,目前斗茶賽區已有11個,包括廈門、台灣、武夷山、安溪、漳州(含平和、南靖、華安)、汕頭、澳門、雲南、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同時,兩岸斗茶品種品類也不斷增加,有清香型鐵觀音、濃香型鐵觀音、大紅袍、紅茶、青心烏龍、鳳凰單樅、白芽奇蘭、普洱茶等八類。

  本次斗茶初賽時間為11月上旬到12月中旬,由兩岸斗茶組委會各分會、分賽區自行組織比賽。

  台灣嘉義阿裡山茶業協會會長官建安是第九次參加斗茶活動。他表示,兩岸斗茶不僅推動了兩岸的茶產業交流,還讓更多的民眾通過茶葉了解、認識彼此文化。

  “阿裡山茶生長在海拔高、濕度高的環境中,葉子肥厚﹔泡出的茶葉醇厚回甘,有豐富的氨基酸。”官建安說,“透過這幾年的參賽,越來越多的大陸朋友更加認識、了解、並接受我們阿裡山的茶葉。歡迎大陸朋友到阿裡山來品茶、游玩。”

  當天啟動儀式現場,還舉辦了以“兩岸尊老·敬賢·孝親”為主題的活動,9名奉茶代表為來自海滄區的81名長者現場奉茶。

  斗茶是中國茶文化的重要表現形式,起源於唐代,盛行於宋代,在海峽兩岸皆有傳承。2018兩岸斗茶活動由廈門市海滄區委宣傳部、海滄區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廈門晚報社、兩岸樂活節組委會、兩岸斗茶組委會共同主辦。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