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六屆海峽兩岸共同維護中華民族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研討會在廈門舉辦

2018年10月17日08: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16日,由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主辦的第六屆海峽兩岸共同維護中華民族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研討會在廈門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約60人與會。

本屆研討會圍繞“共護領土主權,共謀民族復興”主題展開研討,並就堅持一中原則、反對“台獨”分裂,反對外部干涉、共護“祖產祖權”,兩岸融合發展、共謀民族復興等具體議題進行探討。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華文化發展促進會會長王正偉在開幕式上致辭指出,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民族復興是民心所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

他強調,我們要共謀大計,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要共擔大義,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要共創偉業,努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與會人士在研討會上表示,面對當前復雜嚴峻的台海形勢,兩岸同胞要從戰略全局、歷史縱深來觀察把握兩岸關系,積極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為“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攜手奮斗。(記者 付敏)

(責編:徐丹(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