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青年在皖可享受台灣產業園區發展專項資金支持

2018年10月17日08:51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據安徽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泉15日介紹,台灣青年在安徽省各類台灣產業園區實習、就業、創業,可享受台灣產業園區發展專項資金支持。

  當日,安徽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布會,解讀該省近日印發的《關於促進皖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

  劉泉介紹,該措施共55條,涉及擴大皖台經濟合作、支持台胞在皖實習就業創業、深化皖台文化交流、方便台胞在皖學習居住和生活等4個部分,提出了促進皖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具體措施,為台灣同胞在皖投資、創業、就業、學習、生活提供與安徽居民同等待遇。

  例如,第12條“支持注冊地在皖台資企業依法到安徽省股權托管交易中心挂牌。支持安徽省股權托管交易中心為挂牌的台資企業提供股權轉讓和發行可轉換債券等相關服務”﹔第21條“台灣地區世界500強企業、全球行業龍頭企業在皖新設立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台資研發機構,新設年實際台資金額超過1億美元的制造業項目,以及新設年實際台資金額不低於3000萬美元的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生物醫藥和新能源、新材料制造業項目,可按照‘一項目一議’方式給予重點支持”。

  截至今年8月底,安徽省累計批准台資項目1811個,實際利用台資超過112億美元,台灣保持安徽省第二大境外投資來源地。今年1月至8月,安徽省新批台資項目62個,實際吸收台商直接投資11.56億美元,同比分別上升87.9%、71.7%﹔上半年安徽省吸收台商直接投資額和項目數在中國大陸中部地區均居領先地位。(記者 吳蘭)

(責編:徐丹(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