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高雄老太陪伴老伴遺體9個月 遺體或被強制下葬

2018年10月17日15: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高雄老太陪伴老伴遺體9個月 遺體或被強制下葬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高雄陳姓老翁9個月前過世,老太將老伴遺體一直留在自家靈堂。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與衛生局疾管處人員10月16日到場檢查,被老太深情感動,但希望老太能盡快處理遺體,11月12日前下葬,如果不配合,11月13日將強制執行。

  高雄市衛生局疾管處人員到靈堂消毒,老太(右)關注。台灣《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攝

  高雄市殯葬管理處、衛生局疾管處人員16日上午到場勘查,穿上防護衣,取得老太的同意,保証不動遺體,進入靈堂消毒。

  殯葬處處長謝汀嵩表示,此事已經成為一個淒美的愛情故事。老太很舍不得老伴“先走了”,買斷冰櫃與靈堂設施,將遺體暫存自家。他勸老太不要一直這樣做,以免造成社區人心不安。老太曾拒絕讓遺體離開。

  謝汀嵩表示,此事曝光后,來自全台各地的殯葬、中介業者來到老太家裡,想要做墓地與殯葬事宜。老太也還在考慮此事,因此將遺體暫放在靈堂。

  疾管處處長潘照穎說,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希望老太盡快處理遺體,防止疾病傳染風險。考慮到老太的情感,高雄市衛生局將持續配合殯葬管理處關注此事。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