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金門“小三通”今年預估往來近200萬人次 大路動工

2018年10月17日15:0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金門“小三通”今年預估往來近200萬人次 大路動工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金門縣府指出,2018年度“小三通”往來旅客預估近200萬人次,比去年增長4%,帶來交通壓力。歷經20年4任縣長規劃推動,金門首條30米寬大路10月17日動土興建,有望解決人車爭道險象環生的問題。

  道路施工現場。台灣《中時電子報》記者李金生攝

  該道路起自后豐港風水池旁,終點接西海路口,全長550米,道路寬度30米,雙向各2條汽車道及1條非機動車道,還包括排水、人行道、景觀照明、水電管線、電信管線等工程。

  根據金門縣府的規劃評估,該道路完工后,將成為進出水頭商港的主要通道,提升尚義機場至水頭商港間運輸效率,解決水頭村落居民長期遭受交通與生命安全的擔憂。

  金門縣府指出,今年度“小三通”往來旅客預估近200萬人次,比去年增長4%。目前往返金、廈及大小金門間的人、車進出均靠西海路,但西海路最窄處僅7米多寬,每日龐大的車流量帶來人車爭道、交通堵塞問題。

  此次開工道路項目在2016年正式立案,2017年底完成設計作業,並在2018年解決土地問題,9月18日由岩輝營造以1.345億元新台幣得標。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