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第四屆京台基礎教育校長峰會在京召開

2018年10月18日09: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第四屆京台基礎教育校長峰會17日在京召開。峰會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西城區政府共同主辦,以“面向未來的基礎教育”為主題。兩岸300多名校長圍繞中小學及學前教育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等方面分享經驗,加強京台基礎教育交流力度。峰會將持續到19日。

峰會上,京台兩地中小學校長代表共同探討了AI、VR等新技術如何賦能基礎教育。300多名校長共同分享辦學育人成果經驗,共同推進中華優秀文化進課堂,共同研究面向未來的基礎教育發展方法、路徑與措施。

“把問題帶過來,把經驗做法帶回去。”台灣中小學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說,面對新時代學校教育如何更好與社會接軌這一關注的焦點,兩岸應加大基礎教育交流力度,取長補短,共同發展。通過連續參加四屆峰會,京台兩地中小學之間形成了良好的交流氛圍。

“我們一起做教育創新的思考者與實踐者。”北京市第四中學校長馬景林在峰會上說,北京市第四中學與台灣明道中學一直保持良好的交流,兩校師生互相往來,交流學習,在教學方式上也相互借鑒,共同傳承好中華民族傳統文化。

本次峰會分為主論壇,人才培養與學科建設、小學教育奠基人生成長、學前教育供給多樣化、學校管理與學校文化建設四個專題分論壇,以及“同課異構”教學體驗等活動,進一步拓寬京台教育交流合作領域,助推京台兩地教育共同發展、融合發展。

據悉,京台基礎教育校長峰會自2015年以來連續在京舉辦四屆。本屆峰會在往屆中小學教育專題研討外,還關注學前教育和職業教育等,並增加了兩岸教師“同講一堂課”教學體驗活動。(記者 陳旭)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