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36億元台灣企業投資項目落戶四川

2018年10月18日09: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8中國西部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會於15日至19日在成都舉行。交流會上,台灣企業在四川投資的5個項目簽約落地,投資總額36億元人民幣。

  在17日舉行的交流會開幕式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副主任龍明彪表示,2017年海峽兩岸貿易額達到1993億美元,截至去年底台商對大陸投資額累計超過671億美元,兩岸交流合作互利雙贏,增進了兩岸同胞福祉,促進了兩岸共同發展,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龍明彪說,四川是西部大開發、“一帶一路”建設、長江經濟帶建設的重要節點,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積極為台胞台企來川發展創造條件。2017年底,四川省設立了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打造了兩岸產業合作新的聚集區。

  在今年的中國西部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會上,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成都產業園、德陽產業園與台玻集團台嘉成都玻纖有限公司、宏宇國際投資控股有限公司、嘉合置業集團有限公司等企業進行了5個產業合作項目簽約,涉及電子信息、現代服務業、機械制造等領域,投資總額36億元人民幣。

  此次交流會期間,來自台灣的100多位台商將與西部企業、園區以及政府相關方面進行一對一對接洽談、咨詢交流,並分批到成都、德陽、眉山三個產業園以及綿陽、樂山、遂寧等市考察。

  據了解,今年9月四川省發布了《關於促進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收到良好效果,一些台資企業從中受益。截至目前,四川已有國家級涉台園區(基地)9個,省級涉台園區(基地)27個。到今年第三季度,四川全省累計登記注冊台資企業2069家,項目投資總額超過189億美元。(記者余裡、侯鴻博)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