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參展踴躍 兩岸文博會“台味”更濃

2018年10月18日09:27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海峽兩岸(廈門)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簡稱“兩岸文博會”)廈門市籌備辦負責人17日透露,去年的兩岸文博會,台灣參展客商展位共有700多個,而今年的兩岸文博會到目前為止台灣企業報名參展的展位已超過900個。

兩岸文博會是大陸唯一以“海峽兩岸”命名,並由兩岸共同舉辦的國家級大型文化展會,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屆,成為兩岸文化產業合作對接的第一平台。

第十一屆兩岸文博會11月2日至5日將在廈門舉辦。廈門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副局長、海峽兩岸(廈門)文博會廈門市籌備辦常務副主任傅國強表示,近年來兩岸文博會台企參展逐年遞增,本屆展會更是突出對台特色,注重文化交流。

據介紹,本屆兩岸文博會首次設立台灣生活館,邀請法藍瓷、舊振南、京盛宇等台灣文創品牌集中展示台灣本土工藝傳承與創新﹔金門、南投、台東、嘉義、新竹五縣市將組團參展,讓觀眾“不出門也能逛遍台灣”。

此外,台灣文創生活節將攜手高雄駁二藝術文創倉庫、台中東海斜屋頂、淡水漁人碼頭、鶯歌陶瓷老街,呈現台灣樂活文創簡約生活風。多家台灣高校和文創設計機構將共同參與兩岸新勢力藝術設計展、海峽兩岸廣告創意高端人才交流會,120余位台灣文創從業青年跨海來交流。

時值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周年,本屆兩岸文博會也將舉辦“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回顧展”,展示“31條惠及台胞措施”等政策,回望2008年至2018年近十年來兩岸文化交流的成果。(閆旭)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