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工商界代表:“川台70條” 進一步助力台商來川投資

2018年10月18日09:28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川台70條’對台商來說是重大利好,我們也期待著這一政策的進一步落實。”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17日在成都表示,對於四川省此前出台的《關於促進川台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簡稱“川台70條”),台商充滿期待。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台玻集團董事長林伯豐在開幕式上致辭。(記者 安源攝)

當日,2018中國西部海峽兩岸經貿合作交流會在成都啟幕,在川台產業合作項目對接洽談環節,來自台灣島內的100多位台商圍繞技術研發、產品項目、人才引進、資金政策等不同需求,與四川企業、園區以及政府相關方面進行一對一對接洽談、咨詢交流。

“四川因市場規模、原材料供應、人才儲備、交通條件等方面的優勢,備受台商青睞。”林伯豐告訴記者,台玻集團當日與成都市青白江區簽約,將再投資2億美元,生產全球印刷電路板上游材料。“至此,我們在成都的投資規模將達到7億美元。”

為讓“31條措施”在四川落地落實,同時體現四川特色,四川省今年9月正式發布實施“川台70條”,在擴大川台經貿合作、推進川台人文交流方面推出累計70條措施。

對此,林伯豐表示,“川台70條”將進一步助力台商來川投資,“這些措施具體落實非常重要,因為它往往需要很多個部門一起合作。”他也希望四川能在“五險一金”、稅費、融資方面有一些創新做法,進一步助力台資企業發展。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高級顧問、中華大學講座教授尹啟銘表示,“川台70條”的發布實施對於台商來川投資和經商會有很好的幫助,也充分考慮了台商對“同等待遇”的訴求。他同時表示,“川台70條”橫跨多個部門,希望打造出推動其實施的創新平台。

記者了解到,目前一些在川台資企業已從“川台70條”中受益,如四川冕寧元升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戰略,發展現代農業,已獲得政府各項涉農補貼682萬元人民幣﹔台企嘉禾國際獲批准開辦幼兒園,目前已落戶成都產業園。(王鵬)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