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鐵出軌翻覆事故原因初判為轉彎超速 列車司機被聲押禁見

吳濟海、郭圻
2018年10月23日07: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鐵出軌翻覆事故原因初判為轉彎超速 列車司機被聲押禁見

  新華社台北10月22日電(記者吳濟海、郭圻)台鐵“10·21”事故官方調查小組負責人22日晚間對媒體表示,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出軌翻覆的原因,初判為轉彎時超速。但造成超速的原因和責任,還要深入調查。

  宜蘭檢方晚間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向宜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開車的尤姓司機員。

  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行經宜蘭蘇澳新馬車站時出軌翻覆,已造成18死190傷。

  據了解,官方調查小組22日已進行現場勘查,並召開第一次會議。初判普悠瑪列車出軌是因為轉彎超速,出事現場的轉彎半徑約300米,原本規定過彎時速75公裡,但發生意外時,時速超過80公裡甚至不排除超過100公裡。

  相關負責人表示,到底是人為還是機器的因素造成超速,還要深入調查。台鐵方面正全面對現有的18組普悠瑪列車進行安檢,確保車輛狀況安全,加強現有鐵道防脫軌措施,從嚴遵守行車規章,彎道處依限速減速。非必要時,不得隔離“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必要時,應採取降速運轉。

  台鐵方面承諾22日晚將完成全面盤點,23日完成安全檢查,並強化相關防護措施。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