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輿論關注港珠澳大橋開通:粵港澳三地半小時經濟圈成形

2018年10月25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舉世矚目的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受到台灣輿論高度關注。台灣各大報紙和電視台連日來進行多種形式的報道。島內輿論指出,這一“世紀工程”的開通,標志著粵港澳三地半小時經濟圈成形,將加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聯合報》《聯合晚報》報道均指出,港珠澳大橋是在“一國兩制”下,首次由廣東、香港和澳門三地共建的大型跨境工程。正式通車運營后,粵港澳三地半小時經濟圈成形。港珠澳大橋同時也是粵港澳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地標。

聯合新聞網制作了《港珠澳大橋通車了!告訴你怎麼搭車往返》的“整理包”,對三地往返路線圖、交通方式、通行費用、所需時間等,通過圖文結合的方式作了詳細介紹。

台灣媒體重點關注港珠澳大橋對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深遠影響。《工商時報》在題為《港珠澳大橋通車 世紀工程傲人》的報道中指出,今后,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形成更緊密生活圈,未來駕車從香港到珠海、澳門從3小時縮短至45分鐘,大幅提升珠三角地區的綜合競爭力。

《經濟日報》援引台商的話指出,港珠澳大橋通車帶來的便利性等於提升效率,直接影響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市的經濟,台商的經濟活動范圍也擴大了。

《旺報》用多個版面對港珠澳大橋開通及影響作了深度報道。報道指出,港珠澳大橋通車后,粵港澳大灣區內的互動會更強,發揮的力量將會更大。除港珠澳大橋開通外,現在大灣區內還有許多通道在興建,將大大降低區內物流成本。報道還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將被打造成世界級科技基地,將給整個珠三角帶來脫胎換骨的蛻變。

台灣TVBS電視台、東森電視台等均對港珠澳大橋開通作了及時報道,為台灣民眾介紹大橋設計特點及通車現場情況。(記者吳濟海 劉歡)

(責編:徐丹(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