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中國統促會第十六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召開

2018年10月27日08: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柴逸扉)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十六次海外統促會會長會議26日在北京召開,來自100多個國家和地區170多個海外統促會組織的240余位海外統促會會長及有關人士與會。

  此次會議的召開,正值中國統促會慶祝成立30周年的重要時刻。會議回顧總結了港澳台海外各統促會過去一年的工作,提出要順應新時代兩岸關系發展大勢,把握新時代海外反“獨”促統運動發展主題﹔堅決挫敗一切分裂行徑,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積極促進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營造有利外部環境﹔加強團結聯合、壯大反“獨”促統力量,引導推動海外反“獨”促統運動深入、健康、扎實發展,努力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會上,中央統戰部副部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秘書長戴均良為22家在海外反“獨”促統運動中作出過突出貢獻的海外統促會組織頒發答謝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