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劉結一會見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台灣代表

2018年10月31日14:2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劉結一會見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台灣代表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記者查文曄)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30日在北京會見參加第一屆兩岸民間圓桌論壇的台灣代表。

  劉結一表示,本次論壇是一次重要的兩岸民間交流活動,取得了實質性成果。與會代表圍繞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深化兩岸交流合作,為台灣青年在大陸提供發展機遇等展開深入討論,達成多項共識,並發表共同倡議,反映了兩岸加強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廣闊前景,反映了兩岸民眾希望兩岸關系走近、走實、走好的強烈心聲和熱切期盼。

  劉結一指出,當前台海形勢復雜嚴峻,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推行“去中國化”、“漸進台獨”,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勾連外部勢力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這些圖謀和行徑損害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使廣大台灣同胞深受其害。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的。大陸方面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持續為廣大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創造更好條件,取得實效。希望兩岸同胞共擔民族大義,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