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談缺電:民進黨當局殺馬找馬,叫姓馬的情何以堪

2018年11月0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4日晚間在新竹縣舉辦桃竹竹苗大會師,前黨主席馬英九指出,台灣面臨經濟危機、缺電危機等,他比喻,如果有一個工作,想要換工作,一定是先找到新工作,才會辭掉舊工作,其中核能與再生能源不沖突,隻要把核能留著,全力發展再生能源,台灣才不會缺電。

馬英九更幽默地說,年輕人都知道要騎馬找馬,但現在卻是棄馬找馬,甚至是殺馬找馬,“這個讓姓馬的,情何以堪?”台下民眾笑成一片。

馬英九說,台灣面臨危機,包含經濟發展遲緩,民進黨當局很驕傲說去年增長2.85%,但去年全世界總成長平均是3.7%,2.85%有什麼好得意?台灣受到國際經濟很大的影響,從前年起全球經濟展現十年來最強勁的復蘇,這不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做什麼了不起的大事。

其次能源部分,他個人贊成再生能源,但核能和再生能源不沖突,隻要把核能留著,全力發展再生能源,台灣才不會缺電,如果有一個工作,想要換工作,一定是先找到新工作,才會辭掉舊工作,否則會兩頭落空。

馬英九更說,民進黨推動一系列分裂社會政策,包括“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我們要的是團結,不是分裂,2018贏得選舉,繼續往2020年邁進”。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