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林業博覽會展現兩岸農林產業合作新成果

2018年11月07日08:2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每次參加大陸的展會,台商張艷都是“滿箱子來,滿箱子回”。帶著滿箱台灣特產參會推銷,再順帶買一批大陸特產當伴手禮,這是她生意之外的“小確幸”。

6日,第十四屆海峽兩岸(三明)林業博覽會在福建三明正式開幕。作為金門農漁生產運銷合作社的銷售代表,張艷已經參加了十屆林博會,今年她帶著台灣南投的特產八仙果參展,一開張便受到了客商們的歡迎。

“我們在這裡已經積累了一批老顧客,每年生意都不錯。”張艷盤算著,在林博會結束后,自己要帶點三明特產送給金門親友,“這裡的菌菇特別好,還有蓮子、薏米和各種各樣的竹制品”。

以“深化林業改革,促進鄉村振興”為主題,此次博覽會由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與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邀請超過500家企業共約3400名兩岸嘉賓客商赴會,征集兩岸特色農產品2800多種,集中展示兩岸綠色產業合作新成果。

福建省政協副主席、三明市委書記杜源生介紹說,作為國家森林城市,全國集體林業綜合改革試驗示范區,三明市近年來持續做好“林”文章,已經聯合閩台農林產業界成功舉辦了十三屆林業博覽會,對促進海峽兩岸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

“很高興看到每年有這麼多台灣鄉親過來,這一屆一屆活動積累下來的正能量是很可觀的。”作為大會嘉賓,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蔣孝嚴說,福建山區和台灣中南部十分相似,每次造訪都如同回家一般的感覺,希望林博會能越辦越好,讓兩岸民間交流越來越熱。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總經濟師張鴻文表示,三明市擁有全國唯一的海峽兩岸現代林業合作實驗區,近年來在集體林權制度改革方面積累了重要經驗,綠色產業、綠色金融發展卓有成效,希望各界可以實現優勢互補,全方位推進兩岸林業合作和經貿交流,把三明建成兩岸林業合作的先行區域、示范基地和重要窗口。

此次林業博覽會於6日至9日舉行,同時設有綠色金融論壇、海峽兩岸林業電子商務大會、海峽兩岸人才對接交流、海峽兩岸插花藝術交流、林區精准扶貧交流等多項子活動。(記者 黃鵬飛)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