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企借進博會拓展大陸市場

2018年11月09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正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有約百家台灣企業參展,分布於電子、智能、醫療、食品、服務等五個展區。參展台企期盼把握大陸高質量發展和消費升級的機遇,借助進博會平台推動多領域合作,拓展大陸市場。

  首屆進博會智能及高端裝備展區裡,台灣友嘉實業集團約2500平方米的展示空間內,擺放的數台大型機床設備引人注目。作為全球第三大機床制造企業,友嘉此番在進博會上展示其最先進的機床設備,並綜合展示與大陸企業的深度合作。

  “現在機床制造企業如果不進大陸,基本沒有生存空間,整個行業對大陸市場的期待都特別高”,友嘉集團旗下杭州友佳精密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范欽武對中新社記者說,友嘉主打的是航空、汽車、醫療、高鐵、軌道交通等設備的智能制造,進博會是個好的平台,規格很高,希望通過參展,公司有更好的發展機會,在充分了解大陸市場的前提下,開發出更多適合這個市場的產品,也希望能與大陸採購商達成交易,提高在大陸高端市場的佔有率。“大陸市場需求很大,我們十分看好,明年肯定會再來參展”。

  在食品及農產品展區,鳳梨酥、金門高粱酒、金蘭醬油等台灣食品琳琅滿目。多位展商表示,台灣食品在大陸一直很受歡迎,進博會開幕以來,很多大陸採購商向他們詢問如何購買,也表達了購買意願。他們對通過進博會這個平台,讓產品走向大陸市場很有信心。

  在台商眼中,進博會不僅是拓展大陸市場的平台,也是與大陸企業攜手走向世界市場的契機。

  在消費及電子家電展區,富士康展台前人頭攢動。本屆進博會上,富士康以“賦能智慧未來Smart Future”為主題,引進美國Belkin、Flying Eagle、ZAP-X、VISI Mobile、日本SHARP等集團品牌聯盟最新科技產品參展﹔同時引進14家以綠色環保應用為特色,來自威斯康辛州及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中小企業走進大陸市場。

  在參加本屆進博會虹橋國際經貿論壇“貿易與開放”平行論壇時,富士康科技集團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郭台銘透露,富士康此次參展,是希望搭建橋梁,幫助希望擴展市場的美國企業將他們的優質產品運輸過來,讓他們能多賣一點美國的產品到中國,這些產品主要集中在健康醫療、水資源保護、土壤檢測、空氣污染治理等行業。

  “除了帶領優質的美國企業及產品走進大陸,也期望可以引進中國中小企業及高質量人才到威谷,共同賦能智能未來”,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說,富士康美國威谷科技園區未來將持續在中美人才交流、中小企業賦能發力。(記者 許婧)

  

(責編:徐丹(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