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專家相聚北京共話控煙與肺癌防治

2018年11月09日20: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1月9日電(記者趙博)正值全球肺癌關注月,第四屆海峽兩岸控煙與肺癌防治研討會9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兩岸醫學專家、公共衛生領域工作者以及社會志願者等約200人與會,圍繞推動控煙立法、創建無煙環境、開展臨床戒煙服務等話題展開探討。

“肺癌是目前危害人類健康的頭號惡性腫瘤。如何有效預防?如何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已經成為廣大醫務工作者和社會廣泛關注的熱點問題。”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副會長、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主任支修益表示,研討會團結了海峽兩岸學術團體和醫療中心積極參與,分享近年來在煙草相關疾病領域中取得的經驗和成果,聚焦控煙與肺癌防治和肺癌早診早治,使民眾更充分認識到煙草對健康的危害,特別是對肺癌的發病與死亡產生的負面影響。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肺癌防治工作任重道遠,兩岸業界在控煙與肺癌防治領域長遠深入交流,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通過研討會,互相學習控煙策略、分享彼此工作經驗,為保障兩岸民眾健康、增進民眾福祉做出努力。

據介紹,海峽兩岸控煙與肺癌防治研討會是中國癌症基金會、中國控煙協會、中國抗癌協會、台灣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和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搭建的控煙與肺癌防治領域學術交流與項目合作平台,至今已分別在北京和台北成功舉辦三屆。 

(責編:燕勐、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