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篆刻書畫京城競秀

2018年11月12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電  (記者柴逸扉)“方寸見金句——治國理政中的中華文化”台灣篆刻精品展和“翰墨飄香——國粹藝術中的兩岸融合”書畫精品展近日在北京台灣會館開幕。展覽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共展出24位台灣篆刻大師及50多位兩岸書畫名家的作品。

  台灣篆刻精品展精選島內老、中、青三代篆刻家傾力創作的100方印章,印面內容意涵深刻,石材古朴厚重,鐫刻精美入微。書畫精品展精選兩岸不同畫派、不同年齡段藝術家的作品,包括國畫、水彩、油畫以及復合媒材創作,題材涵蓋山水、花鳥、人物等,約百余幅。

  全國台聯副會長鄭平在開幕式上發表致辭時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是兩岸同胞的共同記憶和共同榮耀。希望在場的兩岸文化藝術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偉大夢想努力奮進,為深化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貢獻力量。

  專程從台灣趕來的篆刻家黃嘗銘、水墨畫家江明賢也先后在開幕式上代表藝術家致辭。黃嘗銘表示,篆刻是兩岸共同的傳統藝術樣式,同根同源。希望藉由展覽及作品集刊,為兩岸篆刻交流歷史留下美好的一頁。江明賢說,此次展出的作品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讓人深切感受到兩岸中華文化傳承者強烈的文化自覺和文化自信。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全國台聯兩岸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揭牌儀式。該中心由全國台聯攜手廣大致力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兩岸藝術家共同成立,旨在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增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提升中華文化影響力,廣泛凝聚兩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國夢。

(責編:龔茜(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